1956 台灣木工機械發展起源

政府開始執行「多伐木、多造林、多繳庫」的林政,台灣中部因地理環境遍布林場,木工機械於中部地區開始蓬勃發展。

  

1974 勝雄鐵工廠 成立

承宏機械工業有限公司的前身「勝雄鐵工廠成立」。生產木工車床及當時運用於木製羽、網球拍製作使用的曲木成型機,第一台承宏木工機因此誕生。

  

1989 承宏機械工業有限公司 成立

「勝雄鐵工廠」更名為「承宏機械工業有限公司」。為因應台灣地區原木料日漸稀少,積層板材開始發展隨之盛行於產業界,承宏將曲木成型機油壓技術轉往製作適用於積層板材加工的油壓機具,並不斷發展衍生機種

  

1990~2005 各型式冷/ 熱壓機、曲木成型機、佈膠機等相關機械蓬勃發展

 

2005 完成第一條短周期貼面生產線

為滿足客戶訂單少量多樣化及時效性趨勢,將已發展成熟的佈膠機與新開發的短周期熱壓機透過各式輸送設備串連起來,完成第一條短周期貼面生產線。

  

2006 導入PUR濕氣反應型熱熔膠技術應用於板材貼合設備

運用技術成熟的一般佈膠機技術延伸發展PUR佈膠機核心機種及其周邊相關設備。

  

2010 完成第一條半自動多功能PUR膠雙面貼合生產線

針對客戶希望產線利用率最大化及善用PUR膠的特性,規劃此條兼具上、下兩面及片、捲料材皆可貼合的多功能型產線。

 

2012 完成第一條全自動SMC門板貼合生產線

獲得國內最大的塑化企業訂單,建置廠內第一條全自動SMC門板貼合生產線。配合客戶原有組裝方式將生產線機械自動化,成功的將原有配置人員大幅度的縮減至3人,產能也跟著提升。

  

2016完成第一條全自動木質防火門貼合生產線

外表典雅內斂的木質防火門有著非常扎實的結構及多層的防火夾層,促使每扇防火門重量重達150公斤。客戶為改善生產人員吃重的手工生產問題及訂單日益成長,尋求自動化生產線方案。承宏成功的將產線機械自動化以替代人力搬運的辛勞,將原有12人配置的生產線降低至3人即可操作,也大大的提高了生產效率及產品穩定度。此條生產線亦與經濟部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合作,導入佈膠自動檢測模組,使客戶產品品質更加穩定。